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歙县岔口镇:防“溺”杜渐护苗成长
发布时间:2022-06-02 17:01:05   文章来源:歙县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一是不准私自下水游泳,二是不准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三是不准在无家长或老师带队的情况下游泳......”日前,在歙县岔口中心学校年级的学生们正背诵着防溺水六不准,这是岔口镇志愿者为学生们开展防溺水宣讲的一幕。

  为有效防止溺水事故的发生,该镇组织150名党员志愿者对辖区范围内的重点及危险水域开展全面排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区域立即整改,做到全覆盖、无死角;在水库、山塘、河流附近等危险水域设立安全警示牌30块,设置安全隔离带和防护栏10多处,提醒附近村民和学生注意安全,远离危险水域,严禁私自下水游泳玩耍、严禁钓鱼戏水。防溺水安全工作不容忽视,一直以来,湖岭村高度重视,针对防溺水和安全工作,村干部每天定时到河边巡查,只为确保村民平安。岔口镇湖岭村委会相关负责人说道。

  防溺水宣传深入人心,全镇通过大喇叭、宣传栏、宣传资料发放及在重要路口悬挂横幅等方式,通过一堂堂生动的防溺水宣讲课,广泛宣传防溺水的重要性,大力普及安全知识,形成了宣传防溺水的浓厚氛围。结合驻村夜访、国家反诈中心APP宣推等工作,大力开展防溺水知识宣传,重点向留守儿童宣讲游泳中遇到紧急情况如何自救、溺水急救等防溺水基本知识,并告知监护人不可让孩子独自下水游泳、玩耍、钓鱼等,要求家人落实好监护责任,确保孩子安全。溺水已经成为少年儿童发生意外的主要原因之一,接下来我们将持续发挥8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阵地作用,有计划地扩大宣讲覆盖面,让预防溺水、珍爱生命的观念更加深入农村孩子的内心岔口镇主要负责人说道。

  学校也通过召开防溺水主题班会、家长群温馨提示等强化学生和家长防溺水意识,建立健全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防溺水工作责任体系和政府主导、部门协作、联防联控的防溺水工作机制,最大限度减少溺水事件的发生,为孩子健康成长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