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少先队名师工作室
与“红领巾”同成长——黄山市洪科春少先队名师工作室开展12月线上教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26 14:57:06   文章来源:市直
【字体:大 中 
打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黄山市第五次少代会对少先队辅导员的要求,提升工作室成员少先队活动课程教研水平,12月23日,黄山市洪科春少先队名师工作室开展12月线上教研活动。活动由工作室科研部负责人凌青主持。

  教研活动中,来自黄山区的两位青年成员进行了少先队活动课说课。

  黄山区甘棠中心学校辅导员吴茜以“学习党的二十大 队礼精神我践行”为主题,引导少先队员在沉浸式、体验式的队活动中,理解队礼含义,践行队礼精神。

  黄山区甘棠小学辅导员程安奇以“信息发展话中国”为主题,通过队员讲党史故事、欣赏视频、畅谈想法等自主体验活动,帮助队员树立远大志向,传承红色基因。
       在工作室骨干成员孙文玲介绍这两节课的设计思路后,各区县和市直学校的工作室成员代表金晓勇、吴龙娣、郭琳、程琳、钱安、汪永贞、余长舟进行评课议课,提出改进意见,在研讨中共成长。

       工作室主持人洪科春对两节少先队活动课及各位成员的评议进行总结。他围绕《少先队活动课程纲要(2021年版)》,从培养新时代少先队员核心素养、少先队活动课形式的守正创新、辅导员在活动中作用的正确发挥等方面进行了指导,并鼓励大家带动所在学校辅导员通过校本教研解决实际问题、实现专业发展。

       下一步,工作室将常态化开展形式灵活、卓有成效的少先队教研活动,团结全体成员守初心、担使命,与全市少先队辅导员一起用心用情与“红领巾”们同成长,为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撑起一片艳阳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