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少先队名师工作室
与“红领巾”同成长——洪科春少先队名师工作室开展4月线上教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26 23:00:11   文章来源:市直
【字体:大 中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工作室成员业务素养和少先队活动课程教研水平,推动少先队工作高质量发展,4月25日晚上,洪科春少先队名师工作室开展了4月线上教研活动,活动由工作室科研部成员程安奇主持。
       本次教研活动主要由黄山区少先队总辅导员、甘棠中心学校大队辅导员孙文玲结合自己参加长三角少先队交流活动的学习经历,作了以《启迪新时期工作思路,焕发少先队工作活力》为主题的分享。孙总辅主要从“校内活动丰富多彩”“校外活动有益补充”两个方面指出了长三角少先队工作的改革创新和协同发展,为工作室成员今后开展少先队工作打开了思路、指明了方向。

       工作室主持人洪科春对此次学习和研讨活动进行总结,他指出工作室成员要与时俱进、更新观念,树立“大主题一体化教学”意识,打破少先队活动课仅是展示课的局面,关注少先队活动课程分学段目标,注重新时代少先队员核心素养培育,充分发挥少先队活动课程的育人功能,使课程更富有特色、更卓有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