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332地质队团委开展学雷锋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04 09:36:30   文章来源:市直
【字体:大 中 
打印

  三月春风处处有,雷锋精神心中留。在全国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为弘扬和传承雷锋精神,3月3日上午,332地质队团委携手黄山地质公园博物馆、志愿服务组织城市救援队走进屯溪示范幼儿园,共同举办“大手牵小手•学雷锋”实践活动。

  活动现场,城市救援队的队员们程用常见的应急标识、自救装备等道具,介绍了在生活中突发多种意外危险事件下的应急救援物品,并现场就意外失火、煤气泄漏、灭火器的正确使用等向小朋友们讲授应急逃生、自救互救等知识。结合当日是“世界野生动植物日”,青年志愿者用精心制作的PPT,图文并茂地宣传保护野生动植物的相关法律法规,普及地质知识,展现黄山当地美丽多彩的野生动植物关键物种,授课过程中的提问引起小朋友们极大兴趣,大家争先恐后地回答。

  该队团委书记王席说道:“通过举办这样的活动,引导小朋友们要保护野生动植物,珍爱地球,更要时刻注意自身安全。青年志愿者们用自身行动让幼儿园的小朋友们更深刻地感受到爱的传递与雷锋精神的熏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