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一场新老地质人的深度对话
发布时间:2022-04-19 11:16:02   文章来源:市直
【字体:大 中 
打印

  为加强对年轻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力度,结合庆祝建团100周年,415日,332地质队团委联合该队纪委举办“清风课堂”青年专场,邀请该队副总工程师唐道华授课。

  唐道华是注册岩土工程师,水文地质、工程地质与环境地质高级工程师,安徽省地灾防治专家,先后荣获省地矿局 “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工作者”,黄山市“五一劳动奖章”、“黄山好人”等荣誉称号,被评为市级劳模创新工作室领头人。唐道华以《新时代青年地质工作者如何干好地质工作》为题,结合自己三十多年的地质工作经历,分析了当前地质工作渐趋回暖的形势,鼓励青年要有自信之心;剖析了近年来行业领域突出问题和典型案例,警醒青年要有敬畏之心;分享了自身成长奋斗的工作历程,启发青年要有好奇之心;介绍了层出不穷新技术新方法,勉励青年要有进取之心,练好内功,提升能力,为单位转型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该队纪委书记郝长荣指出,地质工作需要代际传递,地质精神需要薪火相传,本次的授课是老一辈地质工作者与新时代年轻地质工作者的一次深度对话,既是一堂入脑入心的思政课,又是一堂深入浅出的专业课,对年轻地质工作者更好地理解并做好本职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希望大家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用担当奉献书写无悔青春。

  与会人员还以观看视频方式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王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