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黄山高速中心:弘扬“五四”精神 展现青春风采
发布时间:2022-05-06 08:41:35   文章来源:办公室
【字体:大 中 
打印

  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为弘扬“五四”精神,黄山高速管理中心各团支部以“弘扬五四精神,展现青春风采”为主题开展系列活动,进一步增强青年职工的责任感和荣誉感,以实际行动、饱满精神和热情服务为中心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休宁站团支部组织团青观看“五四青年运动”的由来与背景,了解李大钊先生不忘初心,追寻革命真理,民主独立和人民解放的高尚品格,牢记党的嘱托和团的宗旨,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牢固树立共青团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中国梦中展现激昂青春,书写不负韶华,不负时代的人生旅途。同时,在落实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积极开展“你旅游 我导游”志愿服务活动,在保畅服务的战线上传承“五四”精神,践行责任担当。

  祁门站、南门站团支部组织开展了“弘扬‘五四’精神,献礼建团百年”活动,组织团员青年重温入团誓词、学习团章,学习中国共青团的发展历程以及党领导中国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分享心得、畅谈学习感悟。同时,组织“”“五朵金花奉献岗”志愿服务做好“五一”节日期间收费现场的交通疏导、特情处理、绿色通道查验、车辆劝返、路线指引等工作,为过往司乘提供优质、安全、便捷、高效的出行环境,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五城站和闪里站团支部组织青年志愿者在收费现场开展志愿服务,并结合收费现场疫情防控工作需要,积极配合属地防疫人员疏导下道车辆,引导等待进行核酸检测的司乘查验行程码、健康码,同时向过往车主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同时,开展安全防护宣传教育,维护节日期间收费现场的安全畅通,以实际行动践行“五四”精神。

  岭南站团支部组织广大团员青年持续开展“两高一场”路域环境整治品质提升活动,及时清洁车道卫生、打扫护栏边沟、修剪沿线杂草等路域环境整治,以干净整洁的站容站貌迎接过往司乘。龙田站团支部组织青年志愿服务队为司乘服务的同时,积极为属地防疫人员提供开水、泡面等物资,并主动引导司乘配合防疫人员进行登记检测,为没有佩戴口罩的司乘人员提供免费口罩,赢得过往司乘和防疫人员点赞与好评。屯溪西站团支部开展“五四●正青春”经典诵读,改编李大钊同志的《青春》。以青春之我,创建“皖美”青春之高速,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青春之人类,资以乐其无涯之生。通过诵读引导团青们在字里行间中感悟青春的意义,让青春不留遗憾,进而激发大家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品格、勇挑重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