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新闻中心
团市委多措并举贯彻落实市纪委六届三次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8-02-13 11:46:23   文章来源:0
【字体:大 中 
打印

       212日下午,团市委召开机关干部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市纪委六届三次全会精神。团市委书记田雨润重点传达市委书记任泽锋在全会上的讲话后,副书记龙晓玲介绍了会议有关情况,传达市纪委书记张力量所作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在中共黄山市第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上的工作报告》精神,并就涉及到共青团相关工作进行了重点说明,号召全体机关干部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全面推进从严治党,落实主体责任,为推动全市共青团工作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一是切实加强政治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团市委党组要求全体机关干部认清形势,对标看齐,把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通过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会、党支部学习会议等载体,确保机关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精神及省、市委贯彻落实《意见》,把牢政治方向,坚定政治立场。坚持从领导带头抓起,从基层组织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做起,落实痕迹管理,严格监督考评,不断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

       二是从严谋划作风建设,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对照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以及省、市《实施细则》,从严谋划2018年机关作风建设工作和专项整治工作,将业务工作与作风建设同部署、同落实,做到重要工作及早安排、重大方案认真把关、关键环节加强协调、落实情况跟踪督办发挥头雁作用,坚决纠正做一点点工作就到处炫耀、有一点点成绩就要回报、受一点点委屈就发牢骚、挨一点点批评就心灰意冷的“娇骄”之气、浮躁之风,努力锻造本领过硬、作风过硬的青年工作骨干。

       三是着力抓好制度建设,推动全年重点工作。着力在制度建设上下功夫,扫除责任盲区,抓紧修订完善、建立健全机关各项制度,用制度管人、管事、管权。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有关工作部署,结合共青团工作实际,全面推进从严治团,深学践悟、理清思路,做好共青团改革落实、基层团组织建设、服务青年就业创业、助力脱贫攻坚、青少年权益保护和预防犯罪等重点工作的谋篇布局。

      四是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压紧压实主体责任。进一步履行好“一岗双责”,坚持党风廉政建设和业务工作两手抓、两手硬;进一步加大查处力度,加强春节期间的作风建设监督检查,严格监督执纪问责,坚持对违纪现象“零容忍”;进一步强化和发挥基层党支部监督末梢的作用,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向纵深发展;进一步支持配合派驻纪检组各项工作,全面把握派驻监督的有关要求,更加主动自觉地接受派驻组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