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新闻中心
“呵护成长 法律相伴”--黄山市12355 法治宣传进校园
发布时间:2018-04-03 17:40:50   文章来源:0
【字体:大 中 
打印

4月3日下午,团市委、黄山市12355青少年服务台邀请了地平律师事务所陈旭律师为黄山炎培职业学校的学生开展“呵护成长,法律相伴”法治宣传进校园主题讲座。

陈律师根据学生的身心特点,紧紧围绕什么是犯罪、未成年人犯罪的法定年龄、犯罪类型、犯罪原因、犯罪预防等内容,通过讲述身边案例、展示案例图片、互动问答等方式,直观地警醒同学们要学法、知法、守法,学会用法律保护自己,引导学生形成良好的法治观念、树立良好的法律意识,预防违法犯罪,共同守护校园净土。在现场还向全体师生推广介绍了12355青少年服务台和热线电话,鼓励同学们咨询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难,方便师生享受方便、快捷的法律服务。

听了陈律师的讲解,同学们纷纷表示,启发很大,收获颇多,进一步深入了解了法律知识;当自己遇到危机的时候,应该采取什么的手段和措施保护自己。

通过此次法治宣讲活动,切实增强了学生的法律意识,强化了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净化了青少年成长环境,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