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新闻中心
黄山市召开“幼儿队前教育”试点工作现场会
发布时间:2018-10-01 18:00:02   文章来源:0
【字体:大 中 
打印

  9月26日上午,黄山市“幼儿队前教育”试点工作现场会在屯溪示范幼儿园召开,团市委副书记张健出席会议,市少先队总辅委员会成员、各区县少工委主任以及11家试点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观摩了屯溪示范幼儿园队前教育试点工作,参观中队角、队室等少先队教育阵地,查看评价手册、园本教材、活动记录等资料,并听取幼儿园教师对工作指标落实情况的报告。接着,来自三区四县和市直的试点单位负责人就本园开展的队前教育进行了经验分享与交流,并提出在工作中遇到的困惑和需要解决的问题。 

  张健对全市首批“幼儿队前教育”工作进行了总结。他对各试点单位一年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幼儿队前教育”试点是黄山市贯彻落实《少先队改革方案》的创新举措,对于扎实开展充分的队前教育,帮助少年儿童形成对少先队的基本认知、情感和向往起到了重要作用,希望各试点单位深入系统地开展第二期工作,切实培养少年儿童对少先队的光荣感和组织归属感,增强少先队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和影响力。

  会议还对第一期“预备队员”入队和第二期试点工作作了业务指导。

  自2017年10月黄山市启动“幼儿队前教育”试点工作以来,各试点单位通过符合大班幼儿年龄特点的形式,引导幼儿了解少先队基本知识和礼仪、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展与小学少先队组织手拉手共建活动,一批幼儿经过充分的队前教育取得“预备队员”证书,并将在今年的少先队建队日光荣入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