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新闻中心
“黄山文创小镇杯” 黄山市第二届旅游伴手礼电商销售大赛暨第四届黄山青年创客大赛电商培训火热开讲
发布时间:2020-05-14 16:40:19   文章来源:青年发展部
【字体:大 中 
打印

       5月7日—10日,“黄山文创小镇杯”黄山市第二届旅游伴手礼电商销售大赛暨第四届黄山青年创客大赛开展了4期线上直播培训。大赛组委会依托“钉钉”在线直播平台,邀请了抖范学院创始人代宏义、慕研数据分析师事务所创始人零一、北京安汀集团艺术总监张西霜和黄山学院电子商务系管理学博士崔鑫4位老师,为大赛参赛选手、有关企业、驻村扶贫工作队员等在线讲解电商发展趋势、电商营销及直播带货等知识。

       在培训中,代宏义老师向学员详细讲解了抖音短视频的发展历程和视频拍摄制作技巧,与大家分享了新媒体营销运营与规划心得;零一老师着重于阐述大数据挖掘在电子商务销售中的应用,强调了大数据分析对于电商运营的重要性;张西霜老师从视觉营销这一专业角度就如何打造“爆款商品”吸引顾客与学员们进行了交流;崔鑫老师重点解读了当前电子商务发展趋势及电商产业方面的有关政策,鼓励大家抢抓政策机遇加快电商产业发展。

       大赛241个参赛团队、800余名选手,43家供货企业相关人员,以及180多名驻村扶贫工作队员、贫困村村干部参加了线上培训。本次培训是赛事主办方为引导我市青年积极投身黄山旅游伴手礼电商销售,培育黄山本土电商创业青年人才的创新举措,培训对我市有志于从事电商领域的青年创业团队进行了系统指导,提升了电商销售与抖音宣传团队的专业水平,进一步浓厚了我市青年电商创业的氛围,也为拓宽黄山旅游伴手礼和特色助农产品销售渠道、推进消费扶贫提供了新的思路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