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新闻中心
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团市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4-20 16:06:06   文章来源:办公室
【字体:大 中 
打印

  根据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4月19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对团市委巡察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巡察组组长吴绍辉主持召开与团市委主要负责同志的见面会,传达市委书记凌云在市委书记专题会议上听取巡察有关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精神,通报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会上,吴绍辉作动员讲话,团市委书记王坤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巡察组副组长谢小兵及巡察组成员,团市委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纪委监委第四纪检监察室主任吴胜,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四级调研员徐金忠,团市委机关全体干部,各区县团委,黄山风景区管委会团委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吴绍辉指出,巡视巡察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全面从严治党、维护党纪的重要手段,是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形式。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徽作出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充分认识巡察是督促做到“两个维护”、促进履行职能责任的战略举措,充分认识巡察是推动高质量发展、促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途径,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密切党同人民群众联系的平台纽带。

  吴绍辉强调,此次巡察按照“三个聚焦”的总体要求,紧紧围绕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职责使命,突出重点、把握特点、有针对性地进行监督检查。同时,要加强综合分析,深入查找和推动解决影响制约改革发展的共性问题、瓶颈问题和深层次问题,发挥巡察标本兼治作用。团市委要压实政治责任,强化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积极支持配合市委巡察组工作,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共同完成好巡察任务。

  王坤表示,此次巡察团市委,是市委对团市委工作的一次“整体把脉”,更是对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作风的一次“全面体检”,要提高政治站位,全力支持配合巡察监督检查。从团市委领导班子做起,当好反映情况、自查自纠、改进提高的模范和表率,带领全体干部职工,真正把监督检查作为一次寻找差距、提高水平的机会。对巡察组发现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诚恳接受、主动认领、立行立改,全力推进全年重点工作与积极配合做好巡察工作密切结合起来,真正把巡察工作的成效体现到共青团事业的发展上来。

  据悉,市委第一巡察组将在团市委连续工作19天。巡察期间(4月19日至5月7日)设立信访接待点:黄山市屯溪区天都大道5号天都国际饭店A座909室;设有信访电话:18905597675;设有电子邮箱:hssswdyxcz@163.com;在黄山市屯溪区天都大道5号天都国际饭店广场南侧公示栏处、黄山市屯溪区安东路市人民政府西南门口处、黄山市天都大道13号市总工会大楼门口处设置意见箱。巡察组受理信访接待和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的上班时间。根据市委巡察工作办法规定,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团市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以及下一级主要负责人有关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交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