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新闻中心
聚焦安全生产,我们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2-06-22 17:19:46   文章来源:办公室
【字体:大 中 
打印

  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是“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黄山市各级团组织积极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活动,推进安全生产意识深入人心。

  广泛宣传,志愿先行。以“6.16”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为契机,黄山市各级团组织以青年志愿者为主力,深入小区、广场、学校、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场所,集中开展宣传活动,发放安全生产宣传手册和宣传单,共计发放宣传资料85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700余人次,切实推进安全宣传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团徽州区委在铜源银行广场开展2022年“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团黄山区委参与了在中通广场广场举行的2022年“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屯溪区黎阳镇龙山社区团支部联合共建单位杭州北管理中心(屯溪驻地)开展“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的安全生产宣传活动。

1655889230531012149.png

  部门协作,多措并举。黄山市各级团组织在安全生产管理部门的指导下,协同消防救援大队、供电公司、交通运输执法大队等安全生产部门和各辖区企业、学校,突出青少年的安全保护等重点,在全市广泛开展了既有声势又有实效的安全知识教育活动,向社会公众宣传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和坚持安全发展的必要性。团歙县县委联合多部门在安徽省行知学校开展未成年人安全教育,进一步筑牢安全保护墙;团休宁县委联合休宁县应急管理局改变宣传方式,利用各小区疫情防控卡点,走进小区开展宣传教育;黟县西递镇团委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了反邪教进校园活动,号召广大师生自觉抵制邪教,远离危险侵害。

1655889259621092782.png

  形式多样,影响深远。线上线下齐发力,黄山市各级团组织参与了全国安全生产知识网络竞赛、应急演练、隐患排查、举办展览展示、播放安全微电影等多种宣传活动,重点围绕禁毒教育、防溺水教育、网络安全教育、自救自护、应急处置、防汛救灾等方面提升了广大群众对青少年自我保护教育的意识,激发了公众支持参与的主动性、积极性,在群众中营造了人人关注安全生产的良好氛围。

  生命至高无上,安全责任为天。安全生产,重于泰山。团黄山市委将持续关注安全生产,从你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强化青年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更好地服务青年职业发展和岗位建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