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新闻中心
为心赋能,轻松备考!团市委举办考前心理减压讲座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23 16:26:40   文章来源:办公室
【字体:大 中 
打印

  为充分发挥共青团组织联系服务青少年的职能职责和12355青少年服务台专业优势,帮助学生调节好备考心态,营造良好的备考氛围,更深层次地了解学生的心理动态,指导学生学会自我调整,以积极阳光的心态去迎接中考。4月21日,团市委、市12355心理志愿者分会特邀请合肥学院心理学教授张福全老师分别走进屯溪三中和新城实验学校为初三学子做了一场以“为心赋能,轻松备考”为主题的心理减压讲座。


  张福全老师在轻松愉悦的话题中开始了本次讲座。与学生开展互动,让学生分享中考的感悟,了解学生近期压力的来源,启发同学们思考中考的目的和人生的意义,引导同学们积极调整心态,科学备战中考。


  讲座过程中,全体同学学习专心致志、兴趣浓厚,积极参与互动,会场里不时传来阵阵掌声。


  通过此次心理健康讲座,使学生学会调适心理和情绪,鼓舞学生备考的士气,助力初三学生以自信、乐观、健康、向上的心态迎接中考。

  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关乎着国家、社会的和谐稳定与发展,也关乎着每一个家庭的幸福,下一步,团市委将持续致力于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巩固心理健康教育成果,通过“两微一端”等新媒体平台,发布中高考相关减压知识,帮助考生和家长缓解焦虑情绪,提升心理素质,轻松备战中高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