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新闻中心
“青联思享汇助力新发展”——市、县青联交流沙龙暨“关注村小 阅享童年”书籍捐赠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06-02 09:23:59   文章来源:办公室
【字体:大 中 
打印

  为持续深化青联“希望小屋”项目,6月1日,团市委、市青联、团歙县县委、歙县青联、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希望工程分会在歙县昌溪学校联合举办“关注村小 阅享童年”书籍捐赠活动。向青联希望小屋歙县昌溪学校捐赠了涵盖世界名著、儿童文学、益智读本、国学经典等一批图书及文体用品,进一步丰富乡村青少年的“第二课堂”。


  书籍捐赠仪式后,市、县青联委员就进一步加强青联委员之间的交流沟通,充分发挥青联在团结青年、凝聚青年、引领青年中的作用,提升委员履职能力开展交流沙龙暨青联思享汇活动。


  会上,团市委联络部部长朱维介绍了青联组织的性质及历史,让在座的委员们了解到作为一名青联委员的光荣职责,提升大家作为一名青联委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市青联副主席吴俊详细介绍了省、市、县青联委员履职的方式,帮助大家打开思路,鼓励大家创新机制,更好发挥青联各界别人才智力优势,进一步提升青联委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能力,让大家备受鼓舞,进一步点燃了参与青联事业的活力与激情。

  各位青联委员结合自身行业领域特点积极交流发言,对青联组织如何助力新兴青年群体发展、更好地关爱乡村留守儿童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并就新兴青年群体工作平台搭建、服务引领、资源整合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探讨。

  歙县青联主席、团歙县县委书记李晓东表示,下一步,歙县青联将持续谱写好青联工作“三步曲”,第一,青联委员之间要加强沟通、增强联系;第二,要利用好青联平台,丰富活动形式;第三,委员要发挥自身优势、更好地服务青年、服务大局。

  青联思享汇是青联发挥人才智力优势,打造的集“思想引领、学习分享、智慧凝聚、建言献策”于一体的青年智库平台。下一步,团市委、市青联将进一步巩固拓展青联思享汇机制,打通党政部门和青联委员及各界青年交流渠道,持续有效发挥青联委员建言献策作用,团结凝聚各界青年主动投身我市青年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