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新闻中心
学习新思想 争做好青年!黄山市青年之家开展“志愿服务进社区”青春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3-10-23 11:33:40   文章来源:办公室
【字体:大 中 
打印

  为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团员青年中走深走实,将读书学习思想收获转化为生动的社会实践,用活用好青年之家阵地,发挥团组织密切联系团员青年作用。10月21日,团黄山市委、黄山职业技术学院教育系团员青年10余人组成青春实践团,赴依云红郡小区开展“志愿服务进社区”青春实践活动。


  活动现场,设立“黄山市12355青少年服务台”,团员青年志愿者们身着红马甲,为社区居民开展心理健康咨询、家庭教育指导等服务,与家长、孩子面对面互动,了解他们的学习情况、身心健康以及家庭状况,并给予积极的引导和帮助,向群众发放青少年心理咨询联系卡、反诈知识宣传册等,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通过开展手工制作活动,与社区小朋友“打成一片”,青年志愿者带领孩子们开展粘土制作、手工剪纸,社区儿童有的搓、有的揉、有的捏、有的剪,制作完成了粘土小花、迷你小章鱼、纸蝴蝶、剪纸花等形态多样的手工作品。


  此次社会实践活动,充分展现了团员青年志愿者阳光向上的青春风采和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下一步,团市委将充分发挥青年之家阵地作用,通过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开放互动、青年乐见的学习实践,引导团员和青年学习党的创新理论,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希望要求,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挺膺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