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新闻中心
【青创会客厅】“创意黄山 青春Young——青创无忧”主题沙龙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10-25 14:33:35   文章来源:办公室
【字体:大 中 
打印

  为鼓励和支持青年灵活创业,搭建交流沟通平台,激发青年逐梦成长,1024日,团黄山市委联合团黟县县委、市青年创业者协会在黟县丰梧村朴蔓农场共同开展“创意黄山 青春Young——青创无忧”创业青年交流主题沙龙活动。团市委、团黟县县委,市青创协、黟县人社局相关负责人,黟县碧阳镇乡村干部、黟县和黄山区优秀创业青年代表等21人参加活动。


  大家首先实地参观了朴蔓农场,学习创业经验。然后,以座谈会形式,聚焦“人才聚集与当地原住民的融合、人才聚集后的团队化学反应、政府能为创业集群提供的优惠政策、如何应对创业者的中途退场、创业者与村委会的协作”等问题展开研讨,大家各抒己见、畅所欲言,活动持续了近3个小时,现场气氛热烈。通过不同行业创业青年讲述自身心路历程和经验成果,帮助青年们进一步开拓视野、更新思维、提高能力,促进青年之间相互交流与合作,为青年创业提供方向和平台。



  近年来,团市委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和组织动员优势,帮助青年解决在创业上遇到的问题。通过常态化、分领域举办主题沙龙,邀请相关部门与青年共同探讨创业创新方面的问题,搭建“联动、创新、共享、长效”的交流平台,为乡村振兴赋能添力。下一步,团市委将继续发挥服务、凝聚青年的工作职能,聚焦社会关注和青年需求,不断丰富和创新载体,持续开展主题沙龙、青创会客厅等交流活动,切实做好服务青年创业就业工作,鼓励更多创业青年为加快建设“七个强市”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