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新闻中心
团市委召开2024年“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4-01-02 10:52:10   文章来源:办公室
【字体:大 中 
打印

  为进一步做好共青团协商代言工作,通过人大、政协等制度化平台传递青年心声、反映青年愿望、促进青年发展、引领青年建功。12月29日下午,团市委聚焦“加强黄山市青年非遗传承人队伍建设”主题,邀请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学校、媒体代表等,召开黄山市2024年“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座谈会。


  座谈会上,团市委副书记孙洁介绍了2024年“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整体安排。前期团市委通过走访青年非遗传承人、举办“创意黄山 青春Young——青年视角看非遗”主题沙龙活动等,撰写了《关于加强黄山市青年非遗传承人队伍建设的调研报告》,并在此基础上形成“关于加强黄山市青年非遗传承人队伍建设”的提案(建议)(征求意见稿)。

  随后,各领域代表结合自身实际,围绕非遗文化传承教育、非遗传承人培养模式、非遗的守正创新与产业融合等畅所欲言。

  下一步,团市委将持续发挥服务青年的桥梁纽带作用,密切青年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联系,并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梳理与会代表、委员和青年代表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探索加强我市青年非遗传承人队伍建设的举措,推动古老徽文化与活力青年“双向奔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