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新闻中心
宠你没商量!来看看黄山“小青松”志愿者的N面风采
发布时间:2024-02-21 08:18:41   文章来源:办公室
【字体:大 中 
打印

       黄山松树姿雄健优美,以特有的千姿百态在石缝中生根发芽,郁郁葱葱,生机勃勃,守护着黄山的美丽风景。在黄山,还有一棵棵“小青松”——青年志愿者,他们又是什么样?他们满腔热血,奋勇向前,他们自由切换,角色多变,他们乐观向上,无私奉献,他们分布在黄山的大街小巷、交通站点、景区内外……热忱付出,真诚服务,化身不同姿态,宠市民、宠游客,展现出青春的N面风采!

化身一:文旅宣传员,宠你舒心

       屯溪老街街道团工委组织社区青年志愿者、屯溪一中及屯溪六中学生志愿者开展春节前环境卫生大整治暨文明旅游宣传活动。“小青松”们身穿红马甲,向辖区居民发放文明旅游宣传资料,讲解文明旅游相关注意事项,为广大市民、来黄游客营造干净、舒心的春节环境。


化身二:青春守护者,宠你安全

       黄山区甘棠镇凤凰村团支部组织志愿者开展“青春自护·平安春节”活动。“小青松”们向同学家长们讲解有关预防低温雨雪冰冻灾害、交通出行、用电防火、烟花爆竹等安全教育方面的相关知识,引导家长们关注青少年自护意识的培养,提醒青少年增强自我保护预防诈骗的意识。


化身三:穿越NPC,宠你温暖

       新春来临前,“小青松”身着汉服,头顶簪花,在黄山北站开展迎新春志愿服务,在出站口支起宣传牌、摆上徽州特产,和吉祥物“徽徽”“美美”一同为游客和“家人们”发放徽州特产,温暖守候回家过年的“家人们”和前往黄山旅游的游客们。


化身四:年味气氛组,宠你乐趣

       春节期间,徽州区富溪乡开展了一场场以“中国味徽州味,就在徽州过大年”为主题的迎新趣味运动会,乡村“小青松”们在拔河比赛、乒乓球、套圈、盲人敲锣等各类游戏中担任主持、道具、场务……维护现场秩序、活跃周边气氛、带动群众积极参加,现场气氛热烈,妙趣横生!


化身五:细致小管家,宠你体验

       齐云山镇为预定游客提供高铁、景点间免费接送等“管家式”服务,设置志愿者服务站,组织镇村干部、企业员工及大学生志愿者500余人,为游客提供向导、游客咨询等细致旅游服务,从游客微观体验入手,把各项服务做到家。

       2月1日起,团歙县县委每天安排12名志愿者前往徽州古城景区,为春节期间前往古城旅游的游客开展线路指引、旅游咨询志愿服务活动。


化身六:活动保障者,宠你热闹

       徽州区政府主办的“千人嗨歌闹年集”在华新亭足球场火热开演,为保障活动顺利开展,团徽州区委组织40名青年志愿者赴活动现场,开展志愿服务保障工作。“小青松”志愿者们在现场提供进场引导、咨询服务、秩序环境维护等工作,充分保障表演安全有序进行。

       团歙县县委积极组织100余名青年志愿者为“徽州府有请·新春话发展”——2024歙县旅外人才·商协会新春茶会活动及“中国年 歙县味 就在徽州过大年”万人嬉嗨活动提供志愿服务,助力活动有序开展。


化身七:春运护航者,宠你便利

       春运期间,高铁站人流涌动,2024年黄山市“暖冬行动”志愿者们以鲜明的马甲身份出现在出站口、售票处、候车室等地,热情主动地为乘客提供购票指导、咨询指引、行李搬运等暖心志愿服务。他们在黄山高铁北站、黄山火车站、黄山汽车客运总站、黄山旅游客运中心等交通站点开展为期40天的志愿服务,切实为广大旅客提供“平安、健康、便捷、舒畅”的出行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