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新闻中心
以学赋能,汇聚“青”力!这个团干部培训班干货满满
发布时间:2024-03-26 08:32:47   文章来源:办公室
【字体:大 中 
打印

  3月17日—19日,黄山市共青团系统基层团干部培训班在休宁盐铺村干部培训基地圆满举办,各乡镇(街道)、村团组织新任团干部109人参加此次培训。为期三天的培训通过“理论学习+练兵比武+实践教学”的模式聚焦青年课题,让参训学员满怀期待而来,满载收获而归。

一、理论武装“青年学”

  专题学习中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班开班式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等重点篇目,学习意识形态、党风廉政、法律法规、共青团组织和基层建设、新媒体宣传等方面内容,专家学者深入浅出、细致讲学,让理论知识变得生动形象、通俗易懂。


二、“状元”辩论“青年说”

  在练兵比武大赛中紧贴岗位实际,设置“顺境发展和逆境奋斗哪一个更适合人的成长”“发展旅游业的利弊”“高薪能否养廉”“现代社会更需要通才还是专才”等贴合青年发展实际的辩题,对参赛选手的理论素养、政策学习、应变能力等开展全面考察。辩论过程中,不同组别双方辩手引经据典,妙语连珠,激烈的质询对辩扣人心弦、精彩的自由辩论引人入胜、激昂的结辩陈词沁人肺腑,每轮辩论由大家“站队”选出获胜方,并最终推选出本场练兵比武辩论赛的优秀辩手和“状元”辩手,在你来我往、针锋相对中营造出勤于思考、敢于思辨的良好氛围。


三、实践教学“青年谋”

  培训期间,参训学员赴休宁南山东篱康养项目、休宁县党建信用村工作展示馆、盐铺村研学基地、盐铺村菊花观景长廊观景台等实地观摩学习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建设方面的经验做法,在交流体验中青年碰撞思想,畅所欲言,激发出对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的深入谋划思考。


  培训有期,学无止境。此次培训班坚持大抓基层导向,促进乡镇(村)、街道等基层团干部进一步强化主责意识,提升素质能力,为做好黄山市青年和共青团工作打牢干部队伍基础。团市委将继续在团干部教育培训管理等方面加强探索,坚持统筹资源、搭台铺路,从严管理、锤炼作风,塑造黄山市共青团干部清澈纯粹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