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新闻中心
【招才引智高校行】团市委赴北京开展招才引智走访人才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5 10:14:23   文章来源:办公室
【字体:大 中 
打印

  为落实“人才黄山行”系列活动部署,进一步深化招才引智,推动更多人才回黄来黄留黄兴黄,3月23日,由团市委主要负责同志带队,团歙县县委、歙县溪头镇、歙县郑村镇相关负责同志一行8人赴北京开展招才引智活动。

  上午,团市委一行赴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参观汪满田鱼灯成果展,清华大学团委副书记陈志昊陪同。参观后,双方开展座谈交流,清华美院党委副书记李鹤,清华大学团委副书记程正雨,清华美院学生工作组组长马文甲,清华美院团委书记朱滢,“溯流志”实践团部分成员等参加座谈。


  清华美院党委副书记李鹤对来京“招才引智”一行人表示欢迎,并对美院基本情况进行介绍,团黄山市委书记孙洁表示此次来京不仅是为了拓宽与清华美院交流渠道,更是希望以此为契机,推动校地合作建设,搭建黄山—清华美院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清华美院党委学生工作组组长马文甲就近几年清华美院师生团队参与艺术赋能城乡建设的相关案例进行了介绍,对未来更有组织的学生社会美育实践表达了相关期待。随后,“溯流志”赴歙县实践团成员们做了交流发言,表示此次来到歙县亲身实地感受“鱼灯”、探访“徽文化”是一次难得可贵的经历,将继续强化地校合作,创作出更加丰富多彩的作品。最后,清华大学团委副书记程正雨就清华大学学生实践总体工作思路及经验进行了总结发言。


  下午,在北京邮电大学,举行了安徽省黄山市北京邮电大学校地人才交流座谈会,北京邮电大学团委书记赵丹介绍北邮实践活动相关内容,团市委介绍黄山市“青松驿站”建设,为黄山市驻北京邮电大学“青松驿站”站长鲍子轩颁发聘书,黄山籍在校学子纷纷踊跃发言,表示将会在北邮努力学习,增长本领,为家乡建设贡献力量。双方就校地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此行,还实地走访看望了颖兴恒业(北京)通用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朱夏萍、星野美雅国际(北京)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项丽莉等青年人才。


  下一步,团市委将进一步深化黄山市“青松驿站”建设,发挥驿站宣传黄山、推介黄山、联系家乡学子的桥梁纽带作用,深入实施迎客松英才计划,广泛开展“人才黄山行”系列活动,加大人才培育引进力度,拓展人才交流合作,为加快建设大黄山人才新高地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