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屯溪长干小学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19-09-06 09:25:43   文章来源:屯溪区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秋雨一何碧,山色倚晴空。新学期的大门行将开启,在喜迎新中国70华诞之际,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屯溪长干小学开展了别开生面的“开学第一课”。

一、发放“开学护照”

      对于一年级入学新生来说,今天是跨入学校正式上课的第一天,他们的步伐带着对未知的好奇,他们的眼睛盛着对探索的希冀,他们活泼阳光,他们自信开朗,他们是长小的希望。学校今天特意为一年级新生准备了精美的“开学护照”,里面既有作息时间等学习安排,也有对新生的殷切期望。



二、国防教育入班

      今天,学校邀请到了96813部队中校、工程师丁金焱老师来到501中队,专门为队员们宣讲国防知识。丁金焱老师用幽默而精辟、犀利而深刻的语言向队员们宣讲了许多国防知识,队员们认真聆听,热烈讨论,现场学习气氛浓厚,丁金焱老师强调了军事力量对保障国家利益有至关重要的作用,希望队员们加强国防意识、大局意识和安全意识,能够努力学习知识,不断提升自我,把个人的发展同国家民族前途和命运结合起来,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不断增强民族自豪感和荣誉感和爱国情怀。


三、手绘国旗

     “五星红旗,我为你自豪;五星红旗,我为你骄傲”,每当五星红旗猎猎飘扬,每当雄壮国歌铿锵奏响,每当闪耀国徽绽放光……无限的光荣感、归属感、幸福感,就会在每一个中国人的心底激荡。在新学期开学第一课上,402中队少先队员代表娓娓道来,通过几个与国旗有关的新闻事件,来诉说珍藏在心中的祖国之爱。队员们纷纷拿出自己精心手绘的国旗合影,高举手中的国旗,一起深情呼唤:“我爱祖国!我爱五星红旗!”灿烂的微笑挂着脸上,心中充满着热爱祖国的自豪和骄傲 。



四、贴心愿卡

“祝福我的祖国繁荣昌盛,人民幸福安康”,“愿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一张张卡片,一个个心愿,无不承载着孩子们对祖国神圣而美好的祝愿,童心向党,祝福祖国,听党的话,跟党走,今天播下努力学习的种子,明天收获为国奋斗的力量!




 五、开学安全第一课

       副校长汪钊给大家上了一堂精彩的“开学安全教育第一课”。他指出,保障学生的生命安全和健康成长,是教育工作的首要职责,安全工作,责任重于泰山。他要求全体老师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意识,不断加强和改进对学生的安全教育,扎实落实学校布置的各项安全教育工作,不断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屯溪长干小学各班级通过安全教育平台观看安全教育视频,保障学生的生命安全和健康成长。

     

       屯溪长干小学“开学第一课”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站在新学期的起点上,将以更加饱满的工作学习热情,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为学校的发展贡献新的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