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屯溪区:盼学子“家燕归巢” 留人才“心系桑梓”
发布时间:2021-07-23 10:21:06   文章来源:屯溪区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今年以来,屯溪区扎实有效推进四千工程工作,深入实施千名人才汇聚黄山工程,区人才办、团区委面向黄山籍高校学子和黄山本地高校学生开展了家燕归巢黄山青年学子暑期实习考察活动,为高校毕业生搭建社会实践平台,促进青年社会融入和社会参与,引导他们毕业后扎根家乡、服务家乡、建设家乡。


       

暑假开始前,屯溪区团委按照因需设岗、双向选择、属地管理、就近就便的原则,对接了16家企业开展家燕归巢黄山青年学子暑期实习考察活动。南京传媒学院的大三学生谢潇其一直想当一名教师,此次暑期实习机会她选择在教育机构当一名助教,也通过对该行业的了解,更加坚定了毕业后回到家乡的决心。谢潇其说:我觉得家燕归巢这个活动非常有意义,能够让我充分了解家乡各行各业发展情况,为自己未来的就业提供更多选择,我决定留在家乡发展,因为家乡是需要我们大学生回来贡献出自己一份力量的。”     

       今年大二的宣瑶是南京大学金陵学院城乡规划专业的学生,712,她来到了屯溪城建投公司,开始了暑期实习工作,通过参与企业生产经营,熟悉企业运作方式,感受企业文化,在项目工地一线不断学习、了解,也让她对屯溪区的重点项目情况有了深刻了解。这次暑期实习机会,让我在学校里学习的知识可以得以实践运用,希望我能在这一个月里面,能够很好地投入到工作当中,争取以后为家乡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宣瑶说。


       此次活动,是希望大学生们通过暑期实习,将自己所学理论知识放到实践中加以运用和检验,在增加阅历、增长才干、磨炼意志的同时,能够进一步了解家乡,激发他们对家乡的认同感,以此带动更多高校学子毕业后回到家乡就业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