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休宁县召开青年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0-09-28 11:02:53   文章来源:休宁县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9月27日下午,我县召开青年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县青年工作联席会议第一召集人洪建坤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县委常委、副县长、县青年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程卫华主持。县青年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负责同志、联络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新时代青年精神,国家《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年)》实施工作部级联席会议第一次、第二次全体会议和省、市青年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了2020年全县青年发展工作。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洪建坤强调,一要强化政治责任,充分认识《规划》的重大意义。县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上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落实好《规划》的使命担当,认真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青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切实把做好青年工作的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二要找准工作方向,强力推动《规划》的落实落细。坚持为党育人,强化青少年的思想引领和青年组织的引导管理,要聚焦共性需求,进一步研究解决青年重点关注和迫切需要解决的普遍性问题,强化特殊群体的权益保障,确保各领域青年发展的政策措施落实见效。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形成贯彻《规划》的强大合力。要夯实落实《规划》的机制保障,健全政策支撑,强化工作保障,做到工作责任压实、推进举措靠实、督查调研严实、氛围营造抓实,不断强化贯彻落实《规划》和《2020年重点工作任务分解》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会议审议通过了《休宁县青年工作联席会议工作规则》《休宁县青年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工作细则》2020年重点工作等文件,县委宣传部、县检察院、县教育局3家成员单位作了交流发言。(团县委王淑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