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改革进行时:团市委调研休宁县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试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1-08-31 11:26:35   文章来源:休宁县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8月26日上午,团市委副书记陈厦芳一行到休宁县调研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试点工作,团市委组织宣传部负责同志、团休宁县委班子全体成员全程参加活动。

 团市委一行先行查看了休宁县县级“青年之家”和团代表联络站,实地了解县本级共青团青年活动阵地建设和活动开展情况,并就进一步发挥好共青团实体阵地在“联系青年、服务青年、凝聚青年”重要作用上提出了意见建议。

 随后召开了休宁县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试点工作市县推进会,会议围绕改革试点工作任务清单,全面梳理休宁县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工作的进展情况,并就当前改革过程中遇到的难点阻点难点问题和下一步切入点进行了讨论。

 会议要求,一要利用县域共青团级基层组织改革机遇,团休宁县委要主动作为,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把服务青年和引领青年相结合,切实增强做好青年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将加强青年思想政治引领融入到服务青年工作中。二要聚焦实践成果制度转化,将休宁县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试点工作好的做法、先进的经验以制度的形式固定下来,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模板,为后续工作开展提供示范。三要加强对青年社会组织的联系凝聚,提升团属青年社会组织服务功能,延伸团的工作手臂,夯实团的基层基础,更好地发挥共青团引领凝聚、组织动员、联系服务青年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