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夯实基础提能力,黟县开展少先队辅导员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0-12-10 17:19:00   文章来源:黟县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少先队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升辅导员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12月10日,黟县教育局、团县委、县少工委联合举办少先队辅导员专题培训活动。来自全县中小学、队前教育试点幼儿园130余名辅导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活动聘请了黄山市少先队副总辅导员、岩寺小学副校长江海英和黄山市少先队总辅委员会成员、黟县少先队总辅导员童巧燕授课。江海英就《中国少年先锋队章程》、《中国少年先锋队组织工作条例(试行)》和《中国少年先锋队标志礼仪基本规范》等内容进行了培训;童巧燕解读了黄山市少先队红领巾奖章、分批入队等工作,并对学校少先队工作进行了指导。


         团县委书记刘德华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少年先锋队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贺信和全国第八次少代会精神。

       县教育局副局长汪小成要求,要提高认识,正确认识和把握自身的职业定位和角色,切实增强辅导员工作责任感;要注重学习,准确把握新环境下少年儿童思想道德观念出现的新变化,不断提升辅导员工作专业性;要开拓创新,科学把握新时期少年儿童的新特点和少儿工作的基本规律,致力提高辅导员工作实效性;要立足岗位,着力为全县的红领巾事业做出新的贡献,充分展示辅导员工作风采。

        学员们纷纷表示,今后将不断加强自身业务知识学习,提升少先队辅导员业务水平和能力,进一步促进学校少先队工作系统化、规范化和制度化,进而扎实推进学校德育常规管理工作,为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创造更广阔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