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黟县举行2022年“家燕归巢”暑期实习考察活动启动仪式暨第三届“黟县青年五四奖章”颁奖典礼
发布时间:2022-07-14 08:34:32   文章来源:黟县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7月13日,黟县举行2022年“家燕归巢”暑期实习考察活动启动仪式暨第三届“黟县青年五四奖章”颁奖典礼,县委副书记、组织部长王建南出席并讲话。县委宣传部、县人社局、县委人才办相关负责同志出席活动。

  仪式上宣读了兼任乡镇、村(社区)团组织副书记选聘文件“家燕归巢”暑期实习考察活动的分配情况,明确了各兼职副书记和“家燕归巢”暑期实习大学生的工作职责。兼职实践单位黟县徽黄旅游集团和大学生陈羽分别作为实习单位和青年学子代表进行发言,现场县委副书记、组织部长王建南2022家燕归巢青年学子暑期实习考察活动分队授。随后在仪式上还宣读了《关于颁授第三届黟县青年五四奖章的决定》与会领导为荣获第三届“黟县青年五四奖章”5个集体、10名青年及10名提名奖青年进行颁奖。

  县委副书记、组织部长王建南就家乡飞速发展情况与各位青年进行分享,并对青年提出殷切期望。要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在勇攀高峰中追求卓越,在攻坚克难中展现作为,在真抓实干中成就事业要把学习当作首要任务,在学习上增长见识,在实践中锤炼才干以真才实学服务社会经济发展要以道德浸润心灵,以纪律规范行为,为自身成长提供更为主动的精神力量,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青春力量。同时还就开展好兼职团组织副书记和“家燕归巢”暑期实践活动强调,各兼职实践单位要按照兼职实践要求,做好实习期间服务对接和安全保障工作,相关单位要认真履行组织协调职责,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仪式结束后,团县委安排大学生集中签订安全自护承诺书,组织在黟县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


  下一步,团县委将切实履行工作职责,做好基层团组织兼职副书记和“家燕归巢”暑期实习考察学子的管理服务工作,并充分发挥职能优势,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加强与外地黟籍优秀青年学子的常态化联系,积极引导黟籍高校青年人才回归,扎根黟县、服务黟县、建设黟县,切实为加快建设高颜值国际乡村旅游综合示范区提供人才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