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黟县碧阳镇:“阳光之家”再起航
发布时间:2022-07-15 08:45:15   文章来源:黟县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为解决青少年假期无处去、无人管难题,帮助青少年度过一个充实、愉快的暑假。镇团委、关工委、妇联等部门组织的第十二期“阳光之家”在碧山村、古黄村、赤岭村、丰梧村、郭门社区等村居顺利开班,此次活动以“老少同声颂党恩、携手喜迎二十大”为主题。

  蝉声伴着夏日,青山映着绿水。课堂上课目精彩纷呈,有趣的英语角色让孩子们理解童话故事的内容,增添无限乐趣;辩论赛带领孩子们进行智慧的碰撞,不仅开阔了视野也锻炼了口语表达能力;启发思考的劳动教育课让孩子们树立“劳动最光荣”,“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的正确理念,学会尊重父母的劳动成果,学会感恩。“变化的是课程形式和参加的孩子,不变的是为孩子提供暑期管理服务的心。”赤岭村蔡冬华说到。

  碧阳镇“阳光之家”已开设十二年,主要针对农村青少年,特别是为农民工子女、留守儿童。“我们首保安全,这是阳光之家的基础。作为一个圈而无栏,师而无长的场所,我们坚持保护和发展孩子们原生态的天真、烂漫的童稚。”阳光之家发起人胡建新老师说到。据了解,本次“阳光之家”将开办一个月,有共142名学生和58名高校志愿者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