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科普进校园:普及科学知识 启蒙环保意识
发布时间:2021-02-25 12:16:33   文章来源:黄山风景区管委会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爱护环境、保护生物、维护自然,推动人类可持续发展。近日,主题为“保护生物多样性·推动可持续发展”的科普进校园活动走进我区部分小学,培育孩子们热爱自然、保护自然的科学意识。

走进屯溪现代实验学校,黄山风景区管委会团委特邀护林家族科普老师孔正为近百名小朋友上了一堂自然课,课上孔老师重点向小朋友们介绍了,在中国文化中有崇高的地位的动物——鹤。科普鹤类动物保护知识,对于小朋友们来说,不但加深了其对鹤类动物的认知,更懂得了保护生物多样性的重要性,启蒙了保护环境和大自然的意识。

屯溪现代实验学校科学老师王航涛告诉记者,为了培育学生们对自然的热爱,对科学知识的兴趣,让学生们走出教室,了解更多课本以外知识,学校常年开展“快乐星期三”活动。“在这一天的下午,我们会去外面的实践基地,开展一些实践活动,通过宣传科普知识,不仅拓展了他们的知识面,也培养了他们对科学的兴趣。”

当天下午,在百鸟亭小学,一场植物科普知识进校园活动正在这里举行,同学们兴致盎然,认真学习植物的相关知识。本次活动不仅营造了全民保护森林、保护生物多样性的浓厚氛围,也增强了孩子们的生态环保意识和保护动植物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