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汤口中心学校举行2019消防安全教育及火灾疏散逃生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12 14:43:28   文章来源:黄山区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为进一步强化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同时提高师生火灾逃生自救能力,11月11日早上汤口中心学校举行2019消防安全教育及火灾疏散逃生演练活动。

  7:40,正在上早读课,校园警报响起,各班教师按应急疏散预案要求,有条不紊、安全、迅速地离开教室。教师立即组织学生手捂口鼻、蹲身沿着既定的疏散线路向操场集结。全体师生在操场集结完毕,各班立即清点人数并向总指挥报告人员疏散情况,整个疏散活动用时2分20秒。

  随后,蒋来胜副校长对本次疏散演练进行了点评,肯定了我校师生对突发公共事件的反应能力和处理能力,就火灾疏散时存在不足进行了正确的指导。

  整个演练活动在预定的时间内完成,取得了圆满成功。活动中全体师生配合默契,疏散时动作迅速,线路清楚,组织有条不紊;各岗位老师认真负责,整个疏散过程自始至终忙而不乱、井然有序。此次演练活动使全校师生更加熟悉了发生火灾事故时学校应急疏散的程序和线路,增强了师生在突发事件中的自救互救意识,提高了学校的安全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