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黄山区举行“红领巾奖章”二星章颁发暨黄山区总辅导员委会员换届仪式
发布时间:2021-09-23 15:06:08   文章来源:黄山区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9月18日下午,黄山区举行“红领巾奖章”二星章颁发暨黄山区总辅委会员换届仪式,团区委、区教育局、区少工委相关负责人,各学校分管校长、大队辅导员及获奖章代表中队辅导员、少先队代表参加。


  会议在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中拉开了序幕,会上宣读了《关于黄山区2021年“红领巾奖章”二星章个人和集体争章结果的通报》,区教育局、团区委相关负责人依次为获得“红领巾奖章”二星章个人(集体)代表颁发奖章。


  在黄山区总辅导员委员会换届仪式上,会议宣读了《关于聘任黄山区少先队第四届总辅导员委员会人员的通知》,肯定了上一届总辅委员会全体委员的工作,并向他们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新一届总辅委员会委员代表吴梦晗上台发言,9名少先队员向上一届总辅导员委员会全体委员献花敬礼。

  团区委负责人向受到表扬的二星章集体、个人表示热烈地祝贺,向为少先队事业付出心血和汗水的广大少先队辅导员、少先队工作者表示崇高的敬意。会议指出,全区广大少先队辅导员及少先队工作者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关于构建阶梯式成长激励体系增强少先队员光荣感的指导意见》文件精神;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结合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不断丰富青少年学习活动形式,持续推动黄山区少先队事业实现新发展;要聚焦主责主业,以“红领巾争章”“少先队入队”等各项工作为依托,构建少先队员阶梯式成长激励体系,树立和增强少先队员光荣感;要加强队伍建设,切实增强少先队辅导员队伍的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团黄山区委:汪乐晴  编辑:黄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