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黄山少先队
团黄山市黄山区委:“红领巾文明小使者”扮靓凤凰湖
发布时间:2020-08-28 15:32:36   文章来源:黄山区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近日,来自黄山区甘棠小学、甘棠中心学校的24名少先队员齐聚龙西社区凤凰湖公园入口。他们带着爸爸妈妈一起,参加区少工委举办的第七期“红领巾文明小使者”暑期实践活动。

  活动开始前,少先队员们根据凤凰湖公园以及周边小区的实际情况,携带了小水桶、小钳子、扫帚、垃圾袋等劳动工具。

  社区工作人员根据凤凰湖公园及周边小区实际情况,为每位小队员分配了工作任务,一时间,“小小红领巾”和“小红帽”的身影在公园内来回穿梭。携带小水桶的队员和爸爸妈妈细心擦洗公园内的健身器材、公共桌椅;携带小钳子的队员们进入公园和周边小区的绿化带内,捡拾白色垃圾,家长们重点负责拔除绿化带内的杂草;携带扫帚的队员们走进了凤凰湖周边的小区,细心清扫的小区内的各条道路,规整乱停放的非机动车。


  队员们一个个干劲十足,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劳动,原先沾满灰尘的健身器材被擦洗得干干净净,杂草肆意生长的绿化带也被清理完毕,周围小区的非机动车也重新摆放的整整齐齐,整个凤凰湖公园焕然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