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青少年权益维护
祁门二中召开防溺水安全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19-05-20 17:33:38   文章来源:祁门县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5月16日下午,祁门二中召开防溺水安全工作专题会议。全体班主任参加会议,政教处主任李裕金主持会议。

  会上,副校长张承飞带领大家学习了县防溺水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各班级认真完成安全教育平台学校版和家庭版的学习任务,做好《致家长的一封信》和《预防溺水安全承诺书》发放签订、回执回收和保管工作的同时,以防溺水“七不两会”教育为重点,举行防溺水签名承诺活动,召开防溺水主题班会,出一期以“我爱生命,我防溺水”为主题的黑板报,召开防溺水家长会。防溺水安全教育要落实到每一个班级、每一位家长、每一名学生,强化家长监管职责,家校联合,保障孩子生命安全。

  校长舒洁在会上强调,防溺水工作时间长、责任重,大家要在思想上充分认识当前防溺水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防溺水工作作为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具体实践,落实责任,大力推进防溺水工作有效开展。要建立健全责任体系,从学校、教师、家长三方面入手,在责任上要真正做到无缝对接,多渠道、多形式、全方位开展安全教育,真正让防溺水知识入脑入心,将防溺水安全意识转化为学生的实际行动,在工作效果上务必取得突破。随后舒洁代表学校与各年级组长和各班主任签订了防溺水安全责任书。

  目前,祁门二中已经下发《防溺水承诺书》《防溺水告家长一封信》,并全部回收家长信回执,各班防溺水主题班会已经陆续召开,学校防溺水黑板报评比已经拉开帷幕。校园广播和彩屏进行防溺水宣传,保安利用中午和放学时间巡查校园附近阊江河段……安全无小事,责任在心间,祁门二中将通过一系列教育活动和扎实工作,不断提高师生、家长的安全意识及学校安全教育的实效,使每个学生度过快乐、安全的每一天。(姜玉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