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祁门县历口中心学校举行新学期首次安全疏散演练
发布时间:2019-09-25 08:30:54   文章来源:祁门县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为了加强学校的安全管理,提高全校师生的安全意识,确保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按照安全教育平台的年度工作要求,9月24日上午,历口中心学校举行了新学期首次安全疏散演练。

       8时29分,随着校园内响起急促的警报声,各位老师立即到达指定岗位,各班上课教师指导学生沿着既定的疏散路线快速前进,有序撤离到教学楼前操场的安全地带,随后各班清点人数,向现场总指挥汇报。整个演练过程紧张而有序,全校500余名师生全部撤离到安全地带仅耗时1分15秒。

       演练结束后,副校长刘锋做了总结发言。本次演练活动是对学校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的一次检验,不仅落实了学校应对突发事件的防范措施,而且提高了全校师生应对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更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他希望通过今天的演练活动再次唤醒师生们对安全的重视、对生命的珍惜,始终绷紧安全弦,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为打造平安、快乐而又和谐的校园做出自己的努力。(刘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