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祁门县举办2020年少先队辅导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12-04 17:03:23   文章来源:祁门县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进一步提升全县少先队辅导员的政治水平和业务能力,扎实推进少先队改革。12月3日上午,团县委举办了2020年少先队辅导员培训班。全县30余名少先队大队辅导员参与培训,团县委副书记黄琳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六一”寄语少年儿童重要精神,并详细解读了《中国少年先锋队红领巾、队旗、队徽、队委(队长)标志和队歌使用管理规定》,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全国少工委《关于构建阶梯式成长激励体系 增强少先队员光荣感的指导意见》和《关于深入贯彻落实党建带团建、队建 加强少先队工作体制机制建设的意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培训会上,黄山市总辅委员会成员、县少先队总辅导员凌静就少先队的历史沿革、队前教育、入队仪式、整队与报告、出旗与退旗、呼号等少先队基础知识及礼仪规范开展了专业培训,切实提高了大队辅导员的理论功底和业务能力。

      据悉,此次培训是我县全面建成学校少工委后的第一次辅导员集中培训,会议还为参训的新一批少先队辅导员颁发了聘书。下一步,团县委将以此次培训会为契机,深入贯彻中央及省市有关少先队建设的文件,持续推进辅导员队伍专业化建设,夯实基层基础,创新规范开展少先队活动,推动我县少先队事业取得新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