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祁山小学组织师生开展励志研学体验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7 15:24:42   文章来源:祁门县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为增强学生社会责任感和实践能力,激发学生对家乡文化的探索和弘扬,4月2日祁山小学组织开展低年级师生春游踏青,高年级师生励志研学体验活动。

     六年级师生走出课堂,走进休宁状元博物馆,大家通过实物、图片、模型等方式,多层次多角度地了解19位文武状元的生平事迹和中国科举制度,感受状元文化的魅力。


      休宁古城岩历经风雨沧桑的明清古建筑群吸引着五年级的学生驻足参观,演出、拓片、穿越等各种元素交织汇集一起,展示了古徽州的人文风貌,见证了徽文化的发展进程,让孩子们亲临了一段课堂上触及不到的历史文化,更让孩子们感受到了徽文化的博大精深。


      润一生态园是安徽省级中小学生研学基地,专业的园林老师结合“微景观”造园,向四年级师生讲授了世界技能大赛的相关知识和在这个领域我国取得的各项优异成绩。现场的“微景观”造园过程中,同学们分工明确,测量、定位、铺砖等等,每个人都收获了动手创造的快乐。在黄山好人先进人物馆,大家认真听取讲解员讲解的先进人物的事迹,了解了先进人物的优良品质,从中学习先进人物的高尚精神,体会先进人物的风采。

      鲜艳的少先队旗迎风飘扬,一至三年级的学生在茶山公园,在苗圃,在祁山阊水间聆听小鸟歌唱,寻找春天的气息,欣赏着家乡的一山一水,一草一木,虽然只有一上午的时间,却激发了学生爱家乡的热情。

      此次踏青研学之旅是一次知行合一的美好体验,是大自然学科教师的最美给予,孩子们亲近了自然,增长了见闻,活跃了身心,班集体增强了凝聚力,辛福的春游研学之旅必将成为他们人生道路上一笔宝贵的财富。(胡咏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