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祁山小学开展“红领巾 学党史”主题队会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07 09:41:14   文章来源:祁门县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回顾党的历史,感悟初心使命。祁山小学坚持以党建带队建,组织少先队开展了“红领巾学党史”主题队会活动,激励少先队员们学习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


      学校利用周一队会课时间,开展了主题队会活动,讲述共产党百年党史。各班中队辅导员结合学生的成长,创新思路,精心设计,组织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吸引力强的主题队会,有的班级通过队员讲党史故事,了解党发展史上的重大事件,认识伟大卓越的党史人物;有的班级通过观看党史教育短片,回顾党的光辉历程与初心使命;有的通过传唱红色革命歌曲,诵读红色家书,在思想上受到红色文化的精神洗礼;有的队员还通过知识问答,重温国旗、国徽、国歌及红领巾所代表的含义……在欢声笑语中使学生们受到了一次生动的党史教育。



      “红领巾学党史”主题队会活动的开展,让少先队员们深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百年风雨、铸就辉煌,激发了小小少年爱国、爱党的深刻情怀,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队员们纷纷表示,要传承红色基因,努力成为勇于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张培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