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团支部着力激发内生动力
发布时间:2022-02-18 10:12:00   文章来源:办公室
【字体:大 中 
打印

  近年来,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团支部紧紧围绕团市委及省烟草专卖局(公司)党建带团建工作要求,加强思想引领,动员、激发广大青年在各个岗位上挥洒汗水、贡献才智,在高质量发展进程中写下青春之歌。

  抬高政治站位,持续强化对团员青年的政治引领。充分利用团支部会议、团员大会和学习交流会、分享会等形式,深入学习习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工作的重要讲话和党章、团章有关内容,着力激发青年团员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自觉和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综合运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技术,完善“智慧团建”平台,及时宣传报道学习动态。

  弘扬建党精神,多向多维持续激发青年活力动力。严密组织团员青年每周参加“青年大学习”活动,定期在群内与团员青年们交流心得,引导大家畅谈个人规划与自身成长。抓住“五四”青年节这个重要节点,坚持以“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徽映”志愿服务活动为载体,不断优化完善“一带一赛、一进一出、一展示一交流”等“六个一”青年培养模式。

  创新团建方式方法,引导团员青年积极服务社会。积极参与黄山希望工程2021“爱心圆梦大学”助学行动,组织参观烈士陵园、红色教育基地、参与“探望儿童福利院”、“六一前往扶贫村小学”等志愿者服务活动等,用青年员工的活力、多元发展的魅力,弘扬了烟草员工责任担当。(李心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