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团歙县县委联合开展“童学党史 共走红路” 红色研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7 08:28:06   文章来源:歙县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4月24日,在第26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团歙县县委联合县妇联、县扫黄打非办、县图书馆举办的“童学党史 共走红路”暨歙县2021年“绿书签行动”系列宣传活动正式启动,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孙洁出席启动仪式。


   48名完成了前期线上听书打卡活动的优秀小读者们先后来到深渡镇新安江百里画廊、徽州区小练村开展红色研学之旅。小读者们沿着新安江畔一路北上捡拾垃圾,争当“河小青”,身体力行了解新安江生态补偿机制,立志为践行生态文明理念、建设美好家园贡献青春力量。


    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徽州区小练村,小读者们以历史追溯者的身份,身着红军服,重走红军路,重温革命历史,感受红色文化。在小练革命展示馆,大家通过听取讲解,观看实物、历史资料图片等形式,详细了解黄山市第一个党支部建设历程及“小练惨案”等革命事迹;在小练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庄严肃立,面向革命烈士默哀致敬。活动最后,大家高声合唱红色歌曲《闪闪的红星》,活动在孩子们嘹亮的歌声中圆满结束。


   据悉,此次活动是团歙县县委“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之一。下一步,团歙县县委将继续把准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方式方法,在基层团组织中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广大青少年从小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