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歙县森村乡:我为祖国添新绿 汗水浇灌青春时
发布时间:2022-03-11 15:20:23   文章来源:歙县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惊蛰过后,风徐水暖。在第44个植树节即将到来之际,为进一步提高森村乡青年干部组织凝聚力,发扬身体力行、吃苦耐劳的优良品质,森村乡团委积极动员青年干部、共青团员参加义务植树志愿服务活动,于3月11日上午在黄备村鸡川青梅基地种植青梅苗,以实际行动助力生态休闲之乡品牌建设。

  黄备鸡川村地势较高,青梅基地位于高山之巅,车辆都难以通行,青年干部人人手提青梅苗扛着锄头,一路上享受着蓝天绿树以及特色土楼老房的美景,一边留着汉喘着气一步一步爬坡上岭缓慢上行。到了基地内,青年干部们首当其冲,在茶园间隔内挥舞着锄头、挖深坑、栽树苗,两两配合,一个扶苗一个填土,在林业人员的指导下,三提三踩,满怀着对来年的期待稳稳的栽牢每株苗木。烈日也爬上山头,炙烤着挥舞着锄头的人的脊背,汗水不断流下额头灌溉进土地里,青春的汗水在佐证着每一份收获,也提醒着青年干部在这青春时刻要用努力奋斗在证明自己的价值。

  经过三个小时的奋战,100余株青梅苗全部在基地里“安家落户”。活动中,各青年干部在青梅基地的茶园内同步开展助插黄板学雷锋志愿活动,协助做好高山茶园绿色防控工作。

  保护生态环境、守护绿水青山是我们每一个人的责任,通过此次植树活动,进一步提高了青年干部植树造林和爱护生态环境的意识,增强了保护生态环境和绿化家园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下一步, 森村乡团委将继续引导广大青年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工作,为奋力打造山清水秀生态休闲新森村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