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歙县丰乐小学:弘扬好家风,传承好家训
发布时间:2024-02-28 14:59:34   文章来源:歙县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家风正,则民心淳;民风正,则社稷安。为弘扬中华传统美德,进一步感悟中国优良家风文化,全面提升学生的综合素养。2月25日,歙县丰乐小学503中队前往歙县“家风家训”馆参观学习。

       队员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依次参观了序厅、古训传家厅、修身齐家厅、时代新家厅和“从取舍起”主题展区。丰富的图片和详实的文字,展现了歙县家风家训的深厚内涵,队员们既增长了知识,开阔了眼界,更领悟到创建文明家庭,传承好家风、好家训的重要性,受到了良好的家风家训熏陶和教育。

       家风如细雨,润物细无声。通过此次活动,队员们初步了解了家风家训的意义,体会到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也将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做优良家风的传播者,引领良好社会风气的践行者,争做新时代好队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