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新闻中心
团市委开展“宪法进机关”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06 17:40:42   文章来源:办公室
【字体:大 中 
打印
  为进一步贯彻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在第六个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团市委以“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宪法进机关”宣传教育活动。

  一是开展宪法微党课。结合团市委党支部学习小组学习制度,开展一期宪法专题微党课,党员代表围绕“弘扬宪法精神 完善国家治理”,讲述全面依法治国、依宪治国、宪法的实施和监督等内容,让机关干部对宪法法律保持敬畏之心。二是营造学习宪法氛围。通过微信推送、机关“每日一学”宣传栏发布宪法相关知识,要求所有机关全体干部学习《宪法》原文,努力营造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良好氛围。三是开展宪法等法律法规知识测试。组织机关党员干部通过安徽省党纪法规学习教育平台参加宪法等法律法规知识测试,巩固检验学习成果。

  通过开展“宪法进机关”活动,扩大了宪法宣传的覆盖面和影响力,机关全体干部进一步增强宪法意识,自觉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