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新闻中心
黄山市青年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06-10 16:25:49   文章来源:青发部
【字体:大 中 
打印

       6月9日下午,黄山市青年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屯溪召开。副市长、市青年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程红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秘书长吴震宇、市政府副秘书长吴江及来自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的负责同志、联络员等60余人出席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新时代青年重要精神、“六一”寄语少年儿童重要精神和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精神,省委书记李锦斌寄语全省青年突击队和青年志愿者精神,市委书记任泽锋在全市各界优秀青年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贯彻青年工作部际联席会议第一次、第二次全体会议和省青年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推动《黄山市贯彻落实〈安徽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8-2025)〉实施方案》落地见效,研究部署了2020年全市青年发展工作。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青年工作,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党的事业薪火相传的战略高度,为做好新时代青年和共青团工作指明了方向。推动《黄山市贯彻落实〈安徽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82025)〉实施方案》落实落细,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落实中央和省《规划》的重要举措,是推动我市青年工作创新发展的内在要求,是事关全市长远发展的基础性、战略性工程。

       会议强调,贯彻落实《规划》和《实施方案》必须坚持“党管青年”原则,加强青年思想引领,带好青年组织,抓实政策举措,建立健全党委领导、政府主责、共青团协调和各方协同施策、齐抓共管青年事务的工作机制;坚持落实“青年优先发展”理念,整合部门政策措施,聚焦青年共性需求,保障特殊群体权益,真正把广大青年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不断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

      会议要求,全市各地各部门特别是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围绕青年思想道德、青年教育、青年健康、青年婚恋、青年就业创业、青年文化、青年社会融入与社会参与、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青年社会保障等10个方面的重点任务,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协调联动、抓好督查督导、营造良好氛围,进一步凝聚共识、形成合力,推动形成全社会关心、支持青年发展的良好氛围。

       会上,审议通过了《黄山市青年工作联席会议工作规则》《黄山市青年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工作细则》《黄山市贯彻落实〈安徽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8-2025年)〉实施方案》2020年重点工作等文件,市委宣传部、市检察院、市教育局、市人社局、市卫健委等5家成员单位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