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新闻中心
黄山市举办“党的故事我来讲” 青少年讲党史线下展演暨黄杭“红领巾心连心 学党史跟党走”手拉手活动线上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1-08-02 11:23:06   文章来源:办公室
【字体:大 中 
打印

7月31日下午,党的故事我来讲青少年讲党史线下展演在市党群服务中心举行。黄山市30名少先队员以讲红色故事的形式,宣传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和优秀党员事迹,表达青少年传承红色基因、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的志向。


讲解内容为:徽州地方的革命遗址旧址、博物馆、纪念馆、陈列馆;党史故事或徽州地方的红色故事、党员先进事迹;自己阅读或观看的红色经典文章、诗词、书信、电影及感悟。少先队员们或情绪激昂、或铿锵有力,一个个红色故事娓娓道来,观众们无不为之动容,时而安静倾听,时而掌声雷动。活动中,杭州市的少先队员们发来了对小伙伴的深情祝福以及精彩讲述的杭州红色故事。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少先队员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团市委、市少工委主办的党的故事我来讲青少年讲党史活动从今年4月开始,进行了线上征集展示环节,全市广大少先队员、共青团员积极参与,线上展示优秀作品近百个,获得了一致好评。 吴梦萱讲述的《先辈的旗帜,永远的丰碑》,围绕红军在长征途中过雪山途中发生的故事而展开,发现不只是共产党员和战士们,老百姓们也会为了祖国放弃自己的生命,非常值得我学习。


 来自休宁的选手叶一漪讲述的故事是《红色小歌仙》,故事的主人公张锦辉在敌人的威逼利诱下不为所动深深感动了我,我要努力学习,为祖国作出贡献。指导老师方素芬:通过一首歌引出张锦辉的故事,告诉青少年们在祖国革命史上有这样一群小朋友为革命献身,新时代的青少年更应该为祖国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展演活动设置了党史和少先队知识问答环节,选手们都快速准确地进行了回答或展示。经过评比,屯溪长干小学五(2)中队吴梦萱、休宁县海阳第一小学四(2)中队叶一漪获得特等奖,并选出了一等奖5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15名。担任本次活动的评委:市文明办二级调研员王惠春、市直机关工委宣传部部长余勇、市少先队总辅导员洪科春、黄山交通旅游广播副总监邵名晨、市少先队副总辅导员凌青、江海英等,分别为获奖者颁了奖。 

展演活动结束后,现场还举行了黄(山)杭(州)红领巾心连心 学党史跟党走手拉手活动线上启动仪式。两市少先队员通过线上互动,相约打卡家乡红色地标”“代言家乡红色地标”“话使命追梦行,抒发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决心。

市少先队总辅导员洪科春:举办本次黄(山)杭(州)少先队员手拉手活动,旨在引导两市少先队员通过家乡的红色地标,了解革命历史和英雄事迹,接受红色文化熏陶,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2019年,在黄山、杭州两市少工委的组织下,两地少先队员建立了手拉手、心连心的深厚友谊,之后的2年,两市结对学校的队员们相继开展了有关生态文明、家乡发展等系列主题活动。本次云互动倡议两市少先队员用红领巾的名义发声,向手拉手的小伙伴介绍家乡的红色足迹,在党史学习实践中,认识当代青少年所肩负的历史使命,让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成为切实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