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新闻中心
皖台青春Young!青年创意创新创业交流营启动
发布时间:2023-03-06 10:53:33   文章来源:办公室
【字体:大 中 
打印

  

  3月5日上午,由黄山风景区管委会、团市委、台湾淡江大学华东校友会主办的“皖台青春Young”青年创意创新创业交流营正式启动。市委书记凌云出席,共青团安徽省委副书记、安徽省青联主席李波,台湾淡江大学华东校友会会长邱素蕙,副市长、民革黄山市委主委江卓琪出席并致辞,黄山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汪小飞出席。


  李波表示,安徽一贯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积极与台湾同胞分享发展机遇,推进皖台经贸往来,深化皖台融合发展,团省委将一如既往为两岸青年互学互鉴创造良好条件,为台湾青年在大陆学习、就业、创业、生活提供更多便利,让广大台湾青年在皖学习安心、事业顺心、生活舒心,不断增强获得感、幸福感。

  邱素蕙在致辞中说,衷心期盼这一场首创的两岸青年三创交流营能够在黄山和台湾高校及年轻人的圈子中继续发光发热,让越来越多的台湾年轻人产生共鸣,共同参与到黄山文创产业中来,共同携手推动黄山文旅特色发展,结出黄山文创的累累硕果,让大美黄山再添独特的青春魅力。

  江卓琪热忱欢迎台湾青年来黄,她指出,黄山市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和有力部署下,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一体推进经济发展、文化传承、生态保护等工作,文化、生态、旅游、区位等优势价值日益凸显,在高质量发展新赛道上行稳致远。她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为两岸青年在黄山学习、就业、创业提供良好条件,创设成长、成才、成功宽广舞台。

  启动仪式现场,台湾淡江大学商管学院院长杨立人视频致辞。青鸟新媒体艺术负责人、故宫文创大师林俊廷作主旨演讲。据悉,本次交流营以“创意创新 同心同行”为主题,将开展为期4天的项目路演、研学考察、座谈交流等系列活动。


  省台办交流联络处、市直有关单位、黄山风景区管委会负责同志,本地大学生及企业家代表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