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新闻中心
“皖台青春Young”创意创新创业交流营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03-10 09:30:04   文章来源:办公室
【字体:大 中 
打印

  3月4日至8日,为期4天的“皖台青春Young”青年创意创新创业交流营活动在黄成功举办。


  3月5日,由黄山风景区管委会、团市委、台湾淡江大学华东校友会主办的“皖台青春Young”青年创意创新创业交流营正式启动。市委书记凌云出席,共青团安徽省委副书记、安徽省青联主席李波,台湾淡江大学华东校友会会长邱素蕙,副市长、民革黄山市委主委江卓琪出席并致辞,黄山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汪小飞出席。省台办交流联络处、市直有关单位、黄山风景区管委会负责同志,本地大学生及企业家代表等参加活动。

  3月6日,“皖台青春 Young”青年创意创新创业交流营研学团队来到黄山海峡两岸交流基地——黄山风景区进行了考察交流,25位皖台青年创意创新创业邀请赛选手和台湾淡江大学华东校友会代表迎着春光开启了此次研学之旅。

  春日黄山,绿染千峰,春铺万壑,风景秀美。活动当天,在讲解员的介绍下,营员们从慈光阁出发,走过好汉坡,在玉屏楼与迎客松合影留念,鳌鱼峰、仙人指路、飞来石、光明顶……奇松巧石和大美山景让营员们兴奋不已,一路欢声笑语,营员们坚持不懈,勇攀高峰,在饱览祖国壮丽山川美景的同时,增进了两岸青年友谊,更体会到了黄山的文化魅力。





  3月7日上午,“皖台青春 Young”青年创意创新创业交流营研学团队走进黟县进行考察调研。交流营一行先后来到七约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和萝卜计划碧山试验场考察。在七约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感受到了七约米酒的营养价值和制作过程。在萝卜计划碧山试验场聆听了萝卜计划的创业理念、销售渠道和发展规划。最后,大家合力种下代表皖台青年深厚友谊和创业梦想的“同心树”。




  3月7日下午,“皖台青春 Young”青年创意创新创业交流营研学团队先后前往黄山小罐茶业公司、黄山菲英科技公司调研,并举办“皖台青春Young”青年创意创新创业交流营主题沙龙。

  活动中,市青企协和淡江大学华东校友会代表分别介绍了自身企业或是从事的职业,两岸嘉宾围绕黄山文创、旅游等分享观点,并与现场企业家代表交流互动。双方代表一致认为,黄山与台湾渊源深厚、交往密切,两地携手发展拓展空间大,两岸的青年企业家代表应该是两岸交流合作、推动两岸关系发展的重要力量。




  下一步,团市委将会同各有关部门,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要求,一如既往为两岸青年互学互鉴创造良好条件,让广大台湾青年在黄学习安心、事业顺心、生活舒心,不断增强获得感、幸福感,让更多皖台青年成为好朋友、好伙伴,携手绘青春、奋进新时代、共画同心圆,为中华民族更加美好的明天汇聚起蓬勃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