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团屯溪区委举办“团聚青年学子 筑梦乡村振兴”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7-18 14:44:28   文章来源:屯溪区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为充分发挥返乡青年学子的青春智慧和力量,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参与乡村振兴和基层社会治理,7月16日,团屯溪区委联合区委人才办、区文旅体局、黎阳镇组织30余名镇(街道)、村(社区)团组织兼职副书记开展“团聚青年学子 筑梦乡村振兴”座谈会暨青年学子交流活动。

  30余名返乡青年学子一行来到黎阳镇傍霞村,先后参观了树仑村、老渡头、星空露营地、老茶厂、羊肚菌种植基地、劳动研学基地等地,实地了解了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以来傍霞村在产业发展、人居环境、乡风文明等方面的改变,真切感受到新时代农业农村农民的新变化、新发展、新成就。
  参观结束后,组织召开了屯溪区返乡青年学子助力乡村振兴座谈会。座谈会上,黎阳镇党委副书记、副镇长王峰对青年学子的到来表示欢迎,勉励同学们努力成长成才,毕业后返乡就业创业,助力家乡乡村振兴。黄山微行知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屯溪区青年创业代表吴俊给大家分享了创业故事以及创办的微行知农业产业园的发展情况,以亲身经历向同学们证明了青年一代在乡村大有可为,鼓励青年人投身乡村振兴,为家乡屯溪建设贡献力量。
  交流环节,青年学子代表结合自身感受和个人专业,围绕青年学子助力乡村振兴及青年担当作为等内容进行了发言。青年学子们积极为乡村振兴建言献策,现场讨论气氛十分热烈,交流中提出意见建议24条。

  会后,组织青年学子参加“霞光昱彩 星空露营”活动,在活动中,让青年学子深刻感受到家乡对青年学子的关心及乡村的翻天覆地变化。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珍惜兼职副书记这个平台,主动参与乡村振兴工作,通过实践磨练意志、开拓视野、提升本领,并时刻关注家乡的建设发展,将来为家乡的发展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