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黟县组织参加市专门教育指导委员会 第一次全体会议暨全县2020年预青未保 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9-04 18:01:33   文章来源:黟县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9月3日下午,市委平安建设领导小组召开市专门教育指导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暨2020年预青未保工作会议,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旭明及县预青未保成员单位相关分管负责同志在县分会场参会。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市相关文件精神,并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市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未成年人保护以及市专门教育工作情况。会议指出,做好预青未保工作,事关国家安全、社会安定和人民安宁,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聚焦思想政治引领、校园及周边环境治理、特殊人群教育、网络安全监管、社会支持体系建设、“双零社区(村)”试点创建等工作重点,突出压力传导、社会协同和典型引路,不断提升预青未保工作水平。

   会后,我县立即组织召开预青和未保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了市级会议精神,并部署下阶段工作。李旭明要求:要认清形势,增强预青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认识到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是构建和谐社会、平安黟县的重要内容;要把握重点,提高预青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坚持教育为先、聚焦突出问题、聚焦核心对象,切实做好重点青少年服务管理工作;要齐管共抓,切实提高“预青”工作的参与性与广泛性,各相关部门必须要各司其职,通力合作,努力开拓创新,探索工作新思路、新方法,不断加强全县预青和未保工作力度,为平安黟县,法治黟县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