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团黟县县委召开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2-09-10 15:30:42   文章来源:黟县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9月9日,团县委召开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动员部署会,团县委领导班子成员、各乡镇、中学团委书记,县直团(工)委、县教育团工委书记共2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推进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的指导意见》文件精神和团中央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及省、市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并就我县全面推进改革工作及当前重点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推动共青团改革是党赋予共青团的一项政治任务,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重要思想的实际行动,是破解共青团基层薄弱现状的关键所在,要主动担当作为,扛起推进改革大旗,充分认识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的重要意义,不折不扣抓好工作任务落实。二是要聚焦目标任务,确保改革实效。要紧紧围绕团中央提出的“六化”主攻方向和4个方面9项措施,结合黟县共青团县域实际,锚定目标任务,压实工作责任,准确领会改革意图,坚持正确改革方向,创新改革举措,不断提升团组织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推动我县共青团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三是要围绕中心大局,对标追赶发展。各团组织要以县域基层组织改革为牵引,紧贴全县中心大局工作,坚持问题导向,提出务实举措,着力提升共青团工作实效,凝聚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在乡村振兴、文明创建、双招双引等主战场上贡献青春力量,以昂扬的姿态、奋斗的精神推进改革向纵深发展,有效服务大局和青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各团(工)委书记围绕工作开展情况及下步工作计划进行了交流发言,并就改革工作提出相关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