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迎元宵送汤圆 甜意浓浓暖民心
发布时间:2023-02-06 18:58:59   文章来源:黟县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正月十五元宵佳节将至,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营造喜庆热闹、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渔亭镇团委带领青年志愿者在团结社区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主题活动。

  2月3日上午,渔小鱼志愿服务队的青年志愿者们有序分成两个小队,一小队在社区烧水煮汤圆,并打包贴上真情祝福语,另一小队的志愿者们入户给社区内孤寡老人和困难群众送汤圆,并与他们进行亲切交谈,了解近期身体和家庭情况,细心叮嘱老人保重身体,注意防寒保暖,鼓励他们积极乐观面对生活。

  “感谢政府对我们的关心照顾,我一个人住在这里也不会觉得孤单,真的好幸福,没想到今年早早就吃上了甜甜的元宵,你们就像我的孩子一样,真是太贴心了!”独居老人吴爷爷拉着志愿者的手感动地说道。一碗汤圆虽然微不足道,但是送到老人手里却承载着满满的情谊。

  此次元宵节活动不仅弘扬了“尊老、爱老、敬老、助老”的传统美德,还营造了浓浓的节日氛围,让他们在欢乐温馨的氛围中感受温暖和关爱,增强归属感和幸福感。